NIC.NWUPL.EDU.CN

  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通知公告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通知公告

信息网络中心开展Ceph集群的部署与管理业务培训

  • 来源:信息网络中心
  • 发布者:信息网络中心01
  • 浏览量:

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的发布,为信息化的建设和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与挑战,为了更好地助力学校信息化建设,信息网络中心着眼未来信息化发展方向,努力提升中心工作人员的业务技能。中心利用暑期,组织举办了为期6天的业务培训。

817日开始,信息网络中心邀请星辰天合(北京)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专业人员,为全体参训人员主讲了Ceph集群的部署与管理,具体包含Ceph简介、Ceph集群部署、Ceph集群管理、RBD块存储及RGW对象存储等内容。

信息网络中心全体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授课过程中参训人员专心听讲,积极动手进行实践操作,学习热情高涨。虽然培训占用了6天假期,但大家均表示收获颇多、体会颇多。此次培训提高了工作人员的理论基础,提升了业务操作能力,积累了实践经验,为学校信息化发展提供了技术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