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NWUPL.EDU.CN

  1. 首页
  2. 中心概况
  3. 中心简介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中心简介

信息网络中心简介

  • 来源:信息网络中心
  • 发布者:信息网络中心01
  • 浏览量:

信息网络中心于20015月在原计算中心和电教中心基础上合并而成,下设中心办公室、运行管理室和计算机实验室。现有正式在职职工13人、校聘临聘人员2人。中心办公室负责制度修订和各类文件的收发、呈送、传阅、归档工作。运行管理室负责校园网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管理、维护工作,网络信息安全保障、师生用户数据服务、智慧园区建设以及学校信息化建设规划工作。计算机实验室设在雁塔校区,负责高考阅卷、高考招生、司法考试阅卷、研究生入学考试阅卷等学校专项工作的技术保障工作。

信息网络中心为适应两校区办学的需要,在长安校区和雁塔校区均设有运行管理室,两校区核心交换机之间通过万兆裸光迁直连。目前校园网实现了有线网络全覆盖,包含教学楼、办公楼、图书馆、学生公寓楼及家属楼,全校信息点总数为13000多个。在对外接入上,目前有四条网络出口,一条1Gbps带宽光纤接教育科研网,另外三条共30Gbps带宽光纤分别通过联通、电信、移动接入公网。

信息网络中心还建立了以学校官网为中心的网站群及综合服务门户等信息系统。网站群将学校各级网站统一纳入站群系统,规范了校内各级网站的运维管理,提升了网站的安全防范能力。综合服务门户已与校内部分部门业务系统进行了数据融合对接,随着校内各部门信息化建设的不断推进,平台的功能将会不断扩充,学校在教学、学生工作、行政管理等方面的信息化程度也将不断深化。

上一篇:只有一篇

下一篇:只有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