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NWUPL.EDU.CN

  1. 首页
  2. 规章制度
  3. 中心制度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中心制度

干粉灭火器操作规程

  • 来源:信息网络中心
  • 发布者:信息网络中心01
  • 浏览量:


使用干粉灭火器的基本流程通常包括以下步骤:

1.拔掉安全销。在使用前,需要先拔掉灭火器上的安全销,这一步骤是为了防止误操作。

2.站立并手持灭火器。应该站立并手持灭火器,保持身体平衡,避免滑倒或摔倒。

3.瞄准火源。在喷射干粉前,需要将灭火器的喷嘴对准火源,确保喷嘴与火源保持一定的距离,以免造成人员伤害或物品损坏。

4.按下压力开关或扳机。一旦喷嘴对准了火源,就可以按下压力开关或扳机,将干粉喷向火源,在按下压力开关时,应该保持一定的力度,以免造成喷射不足或过量。

5.扫除余火。在喷射干粉后,应该扫除余火,确保火源完全熄灭,可以使用扫帚或灭火器本身的喷嘴进行扫除。

6.检查效果。在使用灭火器后,应该检查灭火效果,确保火源已经完全熄灭,防止复燃。

7.在操作时,保持安全距离并注意安全是首要原则。同时,要注意不要将干粉灭火器用于扑灭不同类型的火灾,以免造成更大的损失。干粉灭火器也有一定的使用期限,一般有效期为5-8年,在使用期限内,要定期检查灭火器是否完好无损,如果发现有损坏或过期的情况,应及时更换或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