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NWUPL.EDU.CN

  1. 首页
  2. 规章制度
  3. 中心制度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中心制度

校园网核心机房与数据中心机房消防系统操作规程

  • 来源:信息网络中心
  • 发布者:信息网络中心01
  • 浏览量:


根据《数据中心设计规范(GB50174-2017)》中B级电子信息系统机房的消防要求,校园网核心机房与数据中心机房配备有专用消防系统。本系统主要由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为JB-QB-FS5092/2气体灭火控制器,安装于机房外走廊;第二部分为QMP120/2.5-TX柜式七氟丙烷气体灭火装置灭火剂6组,间隔安装于机房内走廊。以下为相关操作规程:

1. 上下班时各检查一次控制器工作状态,若正常待机,请勿触碰其上的任何按钮。

2. 上班期间依次抽查各组气瓶的压力表指针是否在绿色正常范围内,即低压不小于2MPa,高压不大于4.2MPa

3. 如遇火情,应首先疏散机房内的所有人员并关闭前后门,然后按下控制器上的“启动”按钮。

4. 喷放前会首先启动指示灯和蜂鸣器,然后启动声光报警器并进入延时状态,同时显示延时时间。

5. 延时过程中会启动封闭,放气指示灯亮起,此时按下控制器上的“停止”按钮可强制停止灭火。

6. 若未强制停止,在延时结束后将执行喷放,喷放期间严禁打开前后门,喷放结束后将启动警铃。

7. 警铃响起后,应首先在机房外确认灭火效果,若火情仍无法控制,必须立即向相关消防部门求助。

上一篇:已经是第一篇了

下一篇:干粉灭火器操作规程